最近我聽過最遜的保險銷售手法是,
"這個保險的訂單滿到輸入保單資料的小姐都打不完"。
我已不記得他後面繼續說了什麼?
因為那句話讓我呆了幾秒鐘。

保險其實有一點互助會的意思,
當大家發生事情時,
親朋好友拿點錢出來幫忙,
(包紅包、白包等...)
這個原意是好的,
在從前中國廣大農業社會更是需要,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辛苦的農民,
有事情發生時,身邊還真沒那麼多錢處理事情。

不過,現在保險也開始變形,開始遭到扭曲。
標綁著多少年後可以拿回多少錢。
好像保險有著多種功能,其實羊毛出在羊身上。
就像你要買功能很多的筆記型電腦,
就是會比NETBOOK貴。


保險就單純只是保險,絕不是變形金剛。


所以,對這類標榜著多重功能的保險,我都是敬謝不敏的。

每個人都需要一些意外險或醫療險嗎?
像你、我這種中下階層也許需要一些,
要多少呢?
當然因人而異,因狀況而異,因個人在家中角色而異。

什麼人沒有保險呢?
一種是過日子辛苦的人,
日子都快過不下去了,當然沒錢買保險。
還有我大膽假設一下,(假設不犯法吧^^)
社會上頂端的好野人也不需保險,
(除了買保險是為了避稅、節稅,那就是另外的考量)
因為手中龐大的現金/資產,就是她們最好的保險,
何必再跟別人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