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的職場第一次,就獻給了公司,
工作內容主要是測試,
再加上測試設備的關係,
必須總公司跟分公司兩地跑,
上班時間常常拉得很長。
小李的補休時數已經到了四百小時。
(你沒看錯,換算成天數是47天)
而小李跟老闆提出請假的要求,
老闆的回覆是:

"我都沒有休假,你休什麼?"

原本以為小李是國防役的,必須待滿四年才可以。
但,小李並不是。

小李的CASE讓我想起我的第一份工作,
當年,悲觀的我,遇到一個比我更悲觀的主管,
想當然耳,日子並不好過,
大部分事情都是被否定、空氣中長凝結著悲觀的氛圍。
當滿三個月時,跟主管提出離職。
主管,對我曉以大義,
"第一份工作要做出成績,"
"要好好做,不管以後到哪?才會做的好。"
"..."
當時的我,接受了這樣的說法。
(也許你也曾經聽過這樣類似的說法)

但成績,怎麼定義?是誰在打分數呢?該由誰打分數呢?

學校的考試,大部分有標準達答案,由老師打分數。
職場上,有標準答案嗎?
分數一定由資方打嗎?
人生呢?
分數、成績,是自己打呢?
還是交給別人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