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氣似乎都會是電影的好題材



我劉備,我關羽,我張飛...






我龐青雲、我趙二虎、我姜午陽...






我OOO,我XXX(這一齣還沒看)







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


這句話不曉得是不是三國演義作者首創的?
不管是誰創的,我對原作者的景仰,
都會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
他/她對人性一定有相當瞭解。


同年同月同日生,所需要的只是機率。
同年同月同日死,可能面臨到的是犧牲、擁有一份歸屬感,
會帶有悲壯的氛圍,驅除了人性中的孤單、怕死。

當有人一起喊同年同月同日死,通常都會有一份莫名的熱血。

再加上一些入會儀式:
燒黃紙、斬雞頭、歃血為盟...
讓整個程序更進入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