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這份情操,
總是可貴的,而且在很多人的掌聲與祝福中,
能夠接受嗎?老實說,還是不太想接受。

話說在遙遠的當年,大學畢業,要去抽籤服兵役,
可能是門牌號碼或是其他不知名的關係,
我居然是第一個抽籤,
而且是要把所有的籤放進桶子裡,
有陸戰隊、陸軍、海軍、空軍,
想當然耳,大家最不愛的當然是"陸戰隊"。

我數完籤的數目,放進簽桶,搖一搖。
緊張刺激的時刻即將來臨~~~~

有一個古老的傳說,越怕的事越會中,這一回真的應驗了。
當報出"海軍陸戰隊",底下數十個或許有上百個役男報以熱烈的掌聲,
我則是鐵青的臉(雖然我沒照鏡子)。
這也是我這輩子,目前為止,獲得最多掌聲的一次。
區長很好心的過來安慰一下,"去給國家操一下也好"。
(安慰的還真是糟糕)

隨著局勢,台灣採用義務役制,
隨著趨勢,台灣也要採用募兵制了。

PS1: 雖然後來我仍避開了陸戰隊
PS2: 在很早期很早期的年代,海、空軍是要幹三年地。
     現在選擇多,替代役、國防役,就算直接去當兵,也一年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