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晚,準備要去打羽毛球,動動老筋骨,
準備騎著我名下惟一的資產--十歲的125 CC機車--

不過事情該來的,還是會來=.=...
機車發不動了。發不動,沒啥大不了,麻煩的是,
機車停在地下室,需要要將它推出坡度應該
有三十度以上的車道。還好我老當益壯,
還是把他推出來了。(其實推到坡道的一半,
就停一下,喘口氣,推一下...)

老闆是一個和藹可親的原住民,邊幫我更換電瓶一邊聊。
他說他的生意有時真是來去一陣風,
有時是整天沒啥生意,吹得是冷風。
有的是他想要回家了,一堆生意上門,
擺著等明天嗎?有時客人明天還要騎機車上班勒!
而且還沒有年終可以領。
我就跟他說,這是做一行怨一行吧^^

不過,我想,如果等以後不會這麼缺錢,
我還是寧願做個不要領年終的老闆,
多換一些自由意志、人性尊嚴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