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爸,真的是老爸,他跟我差了四十四歲。
所以,在他六十歲往生時,當年的我,十六歲。

老爸生長在中國動盪的時代,自然一生也就隨著時代擺振,
畢竟我們都太渺小了,只是隨風搖擺的小草。
大概十八、十九歲時,響應了"十萬青年、十萬軍"的口號,
(哈,真是一個成功的口號,改變了很多人的一生)
參與了一場大家都以為很短的內戰,
結果是離家背景,在往生前都無法再回到自己的原生家庭,
見自己的媽媽以及兄弟姐妹。
如果這世上真有輪迴轉世?
老爸,希望你的下輩子能夠好命一點。

***************************************************

現在,我也當了小楷楷的老爸。才知道,老爸真是不好幹地。
老爸要養四個,我只養一個。
老爸隻身到台灣奮鬥,我還有人照顧、幫忙。
跟老爸比起來,我好像好命多了。

拔拔:
小楷楷,我小時候,你爺爺常常問我三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
問我,我們是哪一省哪一縣的人?
等你長大,我也要你記住你爺爺來自哪裡。
第二、三個問題,你聽聽就好,
老爸問我,長大,高中要讀哪?我說"建中"
老爸問我,長大,大學要讀哪?我說"台大"
哈哈!結果,我一個也沒做到。(台大補習班到是去蹲過一個月^^)
我沒做到,自然不好意思叫你做到,
讀書,這檔子事,就看你個人造化囉。
何況,現在已是碩士滿天飛,
照這個趨勢下去,等到你的年代,
台灣應該已是博士滿天飛。
你老爸,我,懂得不多,但還知道一件事,
那就是人多的地方千萬不要去。

小楷楷:
拔拔,爺爺好了不起喔!
我長大後,也要當個好拔拔。
而且我會記住"人多的地方千萬不要去"。


************************************************








光陰的故事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唱 : 張艾嘉

春天的花開 秋天的風以及冬天的落陽
憂鬱的青春 年少的我曾經無知的這麼想
光陰它帶走四季的歌裡我輕輕的悠唱
風花雪月的詩句裡我在年年的成長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一個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發黃的相片 古老的信以及褪色的聖誕卡
年輕時為你寫的歌恐怕你早已忘了吧
過去的誓言就像那課本裡繽紛的書籤
刻劃著多少美麗的詩可是終究是一陣煙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兩個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流淚的青春

遙遠的路程 昨日的夢以及遠去的笑聲
再次的見面我們又歷經了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舊日熟悉的你 有著舊日狂熱的夢
也不是舊日熟悉的我 有著依然的笑容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我們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憶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