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你覺的我是不是很能打?
黃梁:你當然能打了!你可以一個人打這麼多個人
葉問:那二十年後呢?二十年之後你隨時可以打倒我
人總是會老的嘛,這世界上怎麼會有最能打的人?
其實阿梁你是一個...練武的人才,不過你所追求的,
是武功上的拳腳招式,但我想你學的是中國的武術,
因為中國的武術包含了我們中國人的精神,
還有修養,貴在中和,不爭之爭,你明白嗎?

黃梁:我在想...

*********************************************

你現在是不是很能出差、加班,賺很多錢?
那二十年後勒?二十年後,任何一個年輕人都比你能加班
人總是會老的嘛,這世界上怎會有最能加班的人?

其實你是一個的人才,要追求的不再是技術層級的技能,
而是匯通天下的胸襟,渴求的是物質與精神後的原力,
還有修養,貴在中和,不爭之爭,你明白嗎?
人棄我取、人取我予,你能做到嗎?

上班族:我在想...





我不懂,不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