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

大部分讀過朱自清的背影的人,心都會酸酸的。
如果自己曾經歷過人生中的生離死別,
如果看過自己父母行動緩慢的背影,
我想,心應該會超酸的唄!

...
我說道,“爸爸,你走吧。
”他往車外看了看,說,
“我買幾個桔子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動。
”我看那邊月台的柵欄外有幾個賣東西的等著顧客。
走到那邊月台,須穿過鐵道,須跳下去又爬上去。
父親是一個胖子,走過去自然要費事些。
我本來要去的,他不肯,只好讓他去。
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
深青布棉袍,蹣跚地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
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月台,就不容易了。
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
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
...

&&&&&&&&&&&&&&&&&&&&&&&&&&&&&&&&&&&&&&&&&&

代溝

以前,
我小時候時,記憶中,家裡真的做過光陰的故事中,孫媽做的塑膠花。

現在,
這些手代工業在台灣已經絕跡,並且可以準時下班的工作也漸漸絕跡。

以前,
人與人的溝通、聯繫,除了面對面的溝通,不外乎電話、寫信。

現在,
要怎麼解釋email、部落格、MSN、plurk?要怎麼解釋一天到晚窩在電腦前,
不是在玩。

以前,
洗照片一定要到照相館

現在,
上網處理這些事情比傳統照相館方便、便宜,
(我也是今天才學會地...)

這個世界有時是不是轉得太快了?
有一天,我也會被轉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