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這檔事,從我們就算不愛用也得用的Microsoft,
就可以當做一個非常好地教材。

DOS(3.X,5.X,6.X)->Windows 3.1->Windows 95
->Windows 98/Windows Me->Windows XP->Windows Vista
->Windows 7->...

這是二十多年來,數位時代的快速變遷的歷程。

我們的日常生活雖然沒這麼快,
不過也是在你不注意中匍伏地前進。

***********************************************

話說某一天看著老舊且有一點破損的浴室用蓮蓬頭,
決定汰換掉它。於是去B&Q買了一個新的回來換,
沒想到,新蓮蓬頭與水龍頭連接的螺絲是不合地。
我想,是我買時沒注意到規格吧!
於是又跑了一趟B&Q。
結果,B&Q賣得都是一樣地,當下開始覺得有點不妙了,
原來,舊的蓮蓬頭是六分螺絲,新的是四分螺絲。
於是,就跑去五金行、水電行,
在跑了五、六家之後,由開始抱著一絲希望得心態,
最後終於放棄了,原來,我的舊蓮蓬頭規格,
已經是舊石器時代的產物。

所以,為了換一個蓮蓬頭,我必須更換整組水龍頭。
從小就是水電智障的我,開始有點小苦惱了...
難道要請水電行師傅來換?應該會流失我不少小朋友吧!
於是找上我最好朋友--GOOGLE--訴苦,
看看他能不能幫上我甚麼忙?

結果在網路上找到了圖文並茂的詳細解說,
(真是感謝那些好心得不知名朋友,真是佛心來的)。
在經過一番邏輯推演後,決定買整組水龍頭自己幹。

特定選個黃道吉日的星期六,開始動工。
(沒有啦!是因為星期六時間比較充裕啦^^)
在過程中,當然遇到了一些額外狀況,
因為跟網路上的解說,還是有一些出入。
不過在經過半個小時的對抗賽,終於打勝了這場戰爭。

在把汗擦乾後,也覺得處於網路時代下,
也不知是該高興還是該恐慌。
高興的是,知識分享變成很平凡的一件事,
恐慌的是,今天的優勢,不知道可以持續多久?

很多事,也許沒大家想像中的難,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當食神!)
大家一起來升級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